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第九天&第十天。期中報告(二)+(三)

期中報告(二)
1.雅雲&瑞雯:《泰國人憑什麼》
"原來泰國這麼有趣!"這是我聽完當下的感想(笑)
印象最深是天花板廣告!超好玩的= =+
是一對壁虎的深情劇XD 以有趣的劇情帶出天花板的重要性,很讚!
2.蚊子&靜宜:創意樂活
"樂活"是的,就是樂活!近來不只強調環保的重要性,也重視生活中身心的健康。
還記得的是-忿怒的男孩(雕像) 他臉部表情的生動吸引了我。
3.佩京&千慧:《台灣100大設計力》
吳東治的蛋糕刀和羅申駿JL Design設計都非常有趣
4.筱薇&姿萍:《無用設計》
"從平凡變成不平凡" 每個人一開始都是一個平凡人,你的未來如何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5.芷卉&百涵:《德意志製造》
多變的柏林熊與不萊梅公共藝術讓我驚豔!
6.學姊:《靈感的法則》
7.官蒲&萬萬:《無用設計》
8.啟男&紹凱:看設計
圖占大部份,只有少數文字解說,不過臨場的解說很詳盡=U=
9.佩宜&瑞棉:《東京視覺設計》
野田凪的作品在ppaper上有看過,是滿前衛的設計,兩個半身花紋不一樣的熊很有視覺效果。
山本曜司跟村上隆都是聽過但不熟悉的設計師,能在此看到他們的介紹很開心=U=
蜷川實花更是不用說了,大家都在推薦我去看【惡女花魁】,但是我一直沒抓到時機看= ="
不過上次在誠品特價時買了一本《dpi》,裡面是主要是介紹天野喜孝跟蜷川實花的,
百聞不如一見,她的照片色彩鮮艷繽紛,很搶眼。
堅持使用傳統底片相機的她,創造出屬於她自己的一片天。
中村佑介更是讓我驚訝,他正是我最近我注意到的文學小說《春宵苦短,前進吧少女》
封面繪者,他的圖色彩帶有浮世繪的感覺,線條清麗。
10.季儒&傳偉:《泰國人憑什麼》
在泰國的麥當勞跟星巴克竟然顛覆了我們心中的形象!!
它們不是用原本的企業標準色,而是融入當地的民俗風情,乍看之下根本察覺那是外來的商店!
11.佳蓉&小貓:《台北創意散步學》
內容多了點,但文章的步調很輕鬆。
12.柏雅&和馨:ppaper-林明弘
高職時就聽過林明弘把台灣花布發揚光大的事,他不只把傳統花布推向國際,
更把台灣的文化讓全世界知道了!
最讓我驚訝的是,那麼大的展場地板跟牆壁上的花布紋樣竟然都是手繪上去的!
甚至讓人可以在其作品喝茶聊天,如此親近人的藝術作品,就如同台灣一樣的親切熱情。

期中報告(三)
這天忙聖誕樹模型忙得團團轉,沒前兩次聽的完整(毆),我挑印象較深的來講...

久違的福田繁雄又出現了XDD
他的圖地反轉作品真的超經典的,高職老師也很推崇他的作品,
錯視的圖也是,他的作品不少,但個個都是經典。
其他還有講到瑞士的學院風格、攝影的蒙太奇手法等等。
與植村秀合作的山口藍正是我買的第一本《dpi》的主要介紹,
優美的線條與畫中的傳統少女與和服深深吸引著我,對於日本文化相當喜歡的我,
與山口藍作品的相遇讓我很興奮(笑) 那種幽遠的意境很棒!
其中一組更介紹了相當多的知名時向品牌的簡短歷史跟設計理念,
讓我這個知表不知裏的人對這些屹立不搖的國際品牌又多了一層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