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第七天。原住民海報。都是裁切標記惹的禍!!

終於轉好檔了TUT
感謝妹妹的幫忙~
原來左下角有個該死的裁切標記,難怪不能轉檔= =

這張海報,它難產了一段時間才生出來的。
一開始想法都不夠完整,加上時間越來越緊迫,緊張讓我更加沒法好好思考。
終於在有一天,在洗澡時靈光一亮,洗到一半還很開心的衝出來寫下靈感,
我姊還以為我怎麼突然神速的洗完了XD
不過,呃,很不幸的後來發現這靈感太黑暗不符合意旨(噗
因為這段插曲我覺得很有趣嘛,不打出來不痛快= =+

圈圈裡的五張圖我弄很久,怕弄個不好會有解析度的問題,
本來想用路徑方式填色,但是覺得太灰暗了,於是又改成彩色的圖。
用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原住民文化,我覺得能一眼看清主題很重要。
中間的眼睛我個人是很喜歡啦~超鮮艷的眼影跟睫毛XD
瞳孔很剛好的用了達悟族的圖騰。
後來觀賞大家的海報發現也有很多人以他們的圖騰作發想=U=

後面的黑紅色塊表達的可能就不那麼好,我要製造的是空間感,
那五個圓圈的大小也是為了顯現出前後的空間。
空間感是為了讓五個圓圈裡的原住民文化有"從古至今"跟"逐漸衰退"的雙關意涵,
我想要大家不只以正面去了解原住民文化,也要以負面去感受原住民文化保存的迫切性。

話說,我在創作理念那張紙寫超多字的XDD
人家明明寫著150字以內,但是我看成250字...
給我意見的人都說"寫都寫了,就不要改了吧"
於是,我就沒改了(喂
以上。

2 則留言:

  1. =ˇ=(來討賞?)
    創作理念一百五十個字內,害我很想只寫五個字:就是這樣喵(喂)
    但還是掰出了很奇怪的理念。

    回覆刪除
  2. 一眼看清主題很重要!這是你的主張,答對了!
    很喜歡你把設計的心路歷程表達很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