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第五天。文字遊戲。

一進教室,正確說是上完廁所又回來(噗
看到桌上有一張紙條:時時常日日將有有莫無無待思思
我一看完,心想:蛤?這啥東東?=口=
原來是要組合成一個對聯。
我只能說放了一個暑假加上這學期沒有國文課,這東西對我感覺有點遙遠(喂
我擠了很久(真的很久,久到全班唸了大半我才寫好= =
我後來才意會到老師一開始有叫我(我本來應該是第一個要唸的,對不起!)
我的組合1:日日思有時將待,時時思無常將有。
我的組合2:日時無思待將有,時日有思莫常無。

正確組合: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將無時思有時。

人家原意多有意義阿!哪像我的...但是我有認真想,真的!(只是才疏學淺,我不在行這個)

下課前又發了一張...上上欲隨愁愁去還樓樓我避高高
好吧,越來越高深莫測了= =

1 則留言:

  1. 字字古有,句句古無,就可能成為好文章。
    設計就是如此,像文字組合那樣,能生成意境高超的句子。

    回覆刪除